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

王司馬紀念作品展- 向作出貢獻的前輩致敬(15 Nov -27 Nov 2013│)




王司馬紀念作品展│向作出貢獻的前輩致敬│15 Nov -27 Nov,2013│

澳門瘋堂十號創意園聯同香港漫畫研究會、澳門動畫暨漫畫家協會籌劃「王司馬紀念作品展」,紀念香港漫畫界紅人王司馬先生逝世三十周年,將展示王司馬生前的 手稿作品和剪報等緬懷澳門土生土長的漫畫創作人。代表作〈牛仔〉在七十年代風靡香港文化界人士,風格溫馨幽默,利用簡潔而優雅的線條、幽默演繹漫畫作品, 吸引萬千讀者。藉是次展覽重溫舊日情懷,感受人間溫暖。
王司馬原名黃永興、澳門人、五拾年代在澳門從事教育工作,並於業餘時間以王老吉筆名在“澳門學生”、“澳門日報”等發表漫畫作品,〈牛仔〉的漫畫人物開始在本澳的報章出現。 
黃永興先生1965年進入明報工作,並為金庸小說作品繪畫插圖,於七拾年代初〈契爺〉〈牛仔〉〈狄保士〉等漫畫每天與讀書見面。王司馬於1983年因為骨癌逝世,享年四十三歲。 
開幕當天將邀請港澳近代漫畫史的重要人物到場參與,可算是難得一次港澳漫畫家的交流盛會,歡迎愛此道者一同參與。

開幕時間:4:00pm ,15 Nov ,2013
展期:2013年11月15-27日 15 Nov -27 Nov,2013
開放時間:早上11時至下午6時30分(逢週一休園)
地點:瘋堂十號創意園 /澳門望德堂區瘋堂斜巷10號Calçada da Igreja de S.Lázaro ,10, Macau
免費入場
查詢:(853) 28354582
網址:www.10fantasia.com
主辦:香港漫畫研究會、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、瘋堂十號創意園、澳門動畫暨漫畫家協會
贊助:澳門基金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