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7日 星期六

70分的判定

“你喜歡別人判定你是
一個“不聰明但勤力”的人嗎?

其實我之前從未想過,
我自己是一個“不聰明但勤力”的人!
是不是我在今次取得70分的考試成績,
別人就想判定我憑著甚麼個人條件,
取得這70分的考試成績。

要與“不聰明但勤力”相比
我是較喜歡別人判定我是一個“聰明又勤力”的人。
但我更喜歡別人判定我是一個“聰明但不勤力”的人,
這比較有型。

但是有分別嗎?
無論被如何判別,
在今次考試取得70分的事實,沒有改變。

反而我會想像,別人判定我是
一個“不聰明但勤力”的人時,他的語氣是怎樣的呢?

應該是這樣的:
“好叻咩?他勤力之嘛,他一點都不聰明!”

其實,70分,為甚麼都吸引別人要給我作出一種判定

70分,根本no big deal 啦!

_____________


生而為人,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存方式,
其實不必讓旁人多嘴!
一本講述讓旁人多嘴影響自己的幾乎一生的故事: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