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

文化新聞 - 西九文化區擬建故宮文化博物館 長期展示故宮珍藏

政府決定在西九文化區興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,長期展示故宮珍藏,預計在2022年落成,預料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稍後會與故宮簽署協議。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會捐贈35億港元,資助博物館設計、建造和籌備展覽等費用。

博物館建築樓面面積約3萬平方米,設有展覽廳、教育活動室及演講廳等,部分展覽廳會長期展出有關故宮文化歷史及與宮廷生活有關的文物,亦有專門展出香港收藏家藏品的展覽。

當局強調,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不是故宮在香港設置的分館,故宮不會參與博物館的日常運作事務,西九管理局會全權負責新館的興建、管理和營運,亦會為博物館成立全資擁有的附屬公司。 (RTHK2016.12.24 星期六) 
 
  

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構想圖。(文采揚攝)
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